迪中传媒

迪拜企业孵化器
楼主: 安格格

迪拜旅游指南 迪拜人一定要关注的故事哦 盖楼咯!

[复制链接]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1 18:0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12 kunafi甜糕
用焦糖,白奶酪,蜂蜜,坚果做成的甜糕,看着就甜腻腻的。阿拉伯人喜欢甜食,在迪拜买的巧克力,冰淇淋都偏甜,喝茶吃蛋糕都要放好多糖。如果你对甜情有独钟,来迪拜吃甜食绝对错不了。10-15迪
55332972201011250024321939072157493_010.jpg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1611

帖子

2937

金钱

59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2937

帅哥论坛一等功拍客状元摄影勋章

发表于 2011-8-11 18:1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好贴,这么全面的了解了迪拜的历史、文化、发展等方面,绝对值得一读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1 18:2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13 Camel Milk骆驼奶
羊奶,牛奶,母奶你喝过,骆驼奶你喝过没?来迪拜尝一尝骆驼奶吧。感觉应该很憨厚营养很丰富的样子,那驼峰里藏的都是营养呀。你问我什么味?我也不知道,因为本人不喝奶。有杯装的,也有瓶装的。各大超市有售5-10迪
55332972201011250024321939072157493_012.jpg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1387

帖子

2492

金钱

71

威望

名誉版主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金钱
2492

帅哥

发表于 2011-8-11 18:4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含金量比较大,价值比较高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4357

帖子

5851

金钱

7

威望

迪拜政客
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
金钱
5851

美女

发表于 2011-8-11 18:4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菲律宾人和印度人一样是迪拜最庞大的打工族。他们多半是做服务行业,女人比男人多,男人中有一半还是gay。菲律宾人无论男女服务意识非常高,天生做奴才的人才,但菲律宾人都很胆小怕事,也爱讲别人的八卦。

说的很对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1103

帖子

2497

金钱

24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2497

美女

发表于 2011-8-11 18:4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!!!!!!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400

帖子

945

金钱

4

威望

迪拜经理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金钱
945
发表于 2011-8-11 19:0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,之前在穷游网上看过,再温习一遍。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40

帖子

812

金钱

3

威望

迪拜经理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金钱
812

帅哥

发表于 2011-8-11 19:4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很强大。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1 20:3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比比呀哈比比-语言
坐在计程车里,或是打开收音机,最常听到的阿拉伯音乐里传出“哈比比呀哈比比”, 哈比比在阿拉伯语里是对男生亲密的称呼,相当于“亲爱的”意思;对女生则成为 哈比布提,而现今大家也不分得那么清楚了,就全部喊作哈比比也没问题。

舒哈达?最有意思的一句口头语,意思是“怎么回事?怎么能这样呢?”只要出乎你的所料的事情都可以说上这么一句 舒哈达?比如,小贩开价太高,你就说舒哈达?司机迟到了,你说舒哈达?商店关门了,你说舒哈达?这两句就是我横行阿拉伯国家的法宝,舒哈达?阿比比,所有阿拉伯人都笑了,买东西划价也容易得多了。

麦支努那就是疯子的意思,你疯了吗?在埃及我常常用这个词,开价太离谱的小贩或司机我都说这么一句,他们就知道我来自阿拉伯国家也就不敢要太高的价。女生说有点可爱,阿拉伯人会笑一笑。男生慎用,别惹着阿拉伯大叔再打起来就不好了。

就是不是的意思,有人推销商品,你就说  。就是不要的意思。摆摆手就走就好了

艾一瓦是的,就是这样。有人问你你是中国人?你就说艾一瓦,意思就是对,你猜对了。小贩给你的东西正是你想要的,你就说艾一瓦,对就是这个。南恩 也是 是的意思,是比较正式的回答方式。南恩就好比英语的yes,艾一瓦就好比英语的that's right,艾一瓦是一种口语,有某种肯定的语气。

见面打招呼,萨拉马莱空 看见阿拉伯人就说绝对没错,而且会得到非常热情地握手,并回复马莱空萨拉姆
水水 一点点啦。问你会说阿拉伯语吗?你说水水,一点点啦。点餐要放辣椒吗?你说水水,一点点就好。

麻菲 没有。问你会说阿拉伯语吗?你说麻菲,就是不会的意思。你有车吗?你说麻菲,就是没有。你有女朋友吗?你说嘛菲,就是没有说不定人家给你介绍一个。女孩被问就说,菲就是有的意思,就是我有男朋友啦,言下之意就是你别惦记着了。麻菲弗如丝 就是没有钱的意思,如果有人向你推销什么东西,你就可以说麻菲弗如丝

叶拉 就是走了,走吧,继续的意思。如果你坐的车迟迟不开你就可以说叶拉 叶拉,就是说走吧,赶紧走吧。临走的时候你可以加上这个字,叶拉 拜拜,就是说行了,我走啦

哈拉斯 就是结束的意思,也是最常用的一句话。如果砍价的时候有人跟你喋喋不休,你就可以说 哈拉斯 哈拉斯,就是说行了,行了,你有完没完啊。如果什么事情结束了你不确定表示疑问可以说 哈拉斯?这就完了?

早上好 Sabaah al khair 回复Sabaah an-noor
你好 Marhaba
你好吗?Kayf haalak 回复 Al-humdoolillah bihkair
谢谢 Shukran
直走 Ruh seeda
再见 Ma’assalaama

数字
1 Waahid 2 Ithnayn 3 Thalaatha 4 Arba’a 5 Khamsa
6 Sitta 7 Saba’a 8 Thammaania 9Tis’a 10 ashara
5533297220101127045932067.jpg
本帖评分记录金钱 收起 理由
静雨心曦 + 2 很给力!
轻风恕 + 2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107

帖子

284

金钱

2

威望

迪拜白领

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Rank: 5

金钱
284
发表于 2011-8-11 20:3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辛苦了!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1 21:2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14 Emirates Date阿拉伯椰枣
在迪拜街头最常看到的就是椰枣树,树上结出的果子晒干就是阿拉伯椰枣。这种枣营养丰富,据说以前沙漠的人一天吃六颗枣就可以维持生存。现在阿拉伯椰枣已经被包装成各式各样,是馈赠亲友的最佳选择,各大超市均有销售。20-100迪一盒
55332972201011250024321939072157493_002.jpg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63

帖子

271

金钱

1

威望

游客

金钱
271

帅哥

QQ
发表于 2011-8-12 01:0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神贴啊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2 03:5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主的礼物-纪念品

骆驼形状的纪念品
骆驼被称为沙漠之舟,阿拉伯国家的标志动物。虽然各个阿拉伯国家都有骆驼,但迪拜的骆驼纪念品做工精致,质量上乘。金属的,布草的,塑料的,皮质的,橡胶的,大的小的,高的矮的,各种材质应有尽有。20-80迪
55332972201011270003061803655175620_007.jpg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2 03:5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水烟Shisha,
像个抽大烟的皮条客一样的举着一把小烟斗,吸嘴的另一头接着一个像台灯一样的东西,台灯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这就是阿拉伯人闲时聊天打发时间的水烟。水烟台有大有小,颜色多样,红的蓝的黄的绿的。抽的香料也不一样,有苹果味,葡萄味,薄荷味,柠檬味等等等等。买了水烟台的时候别忘了买香料。60-200迪
55332972201011270003061803655175620_005.jpg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2 03:5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画/沙瓶
流沙是沙漠地区常年不缺的东西,智慧的阿拉伯人把沙子累积起来染成各种颜色用来做画。沙画大多描绘了阿拉伯人牵着骆驼在沙漠行走的场景;而沙瓶是艺术家用沙子在瓶子里写字,写上你的名字和dubai是一份特殊的纪念。30-200迪
55332972201011270003061803655175620_004.jpg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2 03:5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震中 发表于 2011-8-11 16:13
再次过来关注,迪拜华人有福了

谢谢超版鼓励!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2 03:5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撒哈拉的鹰 发表于 2011-8-11 18:15
真是好贴,这么全面的了解了迪拜的历史、文化、发展等方面,绝对值得一读 ...

你的跟帖是我发帖的动力,谢谢帅哥{:4_158:}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2 03:5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夜里睡不着,还想起来发帖,居然不能发帖了,限制图片上传{:4_105:}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799

帖子

4102

金钱

31

威望

名誉版主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金钱
4102

真我风采帅哥

发表于 2011-8-12 07:3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,顶一个。
做一个好人,做一个正直的人,做一个简单的人,做一个快乐的人。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1611

帖子

2937

金钱

59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2937

帅哥论坛一等功拍客状元摄影勋章

发表于 2011-8-12 13:3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格格 发表于 2011-8-12 03:55
你的跟帖是我发帖的动力,谢谢帅哥

这么好的贴,不跟贴,不加分,是说不过去的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191

帖子

639

金钱

4

威望

迪拜经理

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Rank: 6

金钱
639
发表于 2011-8-13 15:4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一个,楼主辛苦了!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3 16:3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拉伯咖啡壶
长嘴瘦身插着腰是阿拉伯咖啡壶的特色。金属制成,瓶体有金色和银色两种,还有带红色花纹的,是具阿拉伯风情的独特纪念品。30-100迪
55332972201011270003061803655175620_006.jpg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3 21:1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头巾
阿拉伯男人和女人的头巾是阿拉伯文化的一大特色。迪拜传统的服饰中,女人的头巾是黑色,男人的头巾是白色。但因各个阿拉伯国家传统不一,所以女人的头巾有各色各样的,男人的头巾最常见的是白底红格。20-30迪

55332972201011270003061803655175620_001.jpg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3 21:1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拉伯小人
有阿拉伯服饰相衬的阿拉伯人民是走在迪拜街头最特别的一道风景,于是人们就把这样的传统形象做成阿拉伯小瓷人,成为了最热销的纪念品。30-50迪

55332972201011270003061803655175620_003.jpg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2024

帖子

4748

金钱

131

威望

迪拜总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金钱
47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3 21:1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帆船酒店和迪拜塔的模型
标志性地标建筑,帆船酒店和迪拜塔是游客挑选纪念品的首选。30-100迪
55332972201011270003061803655175620_002.jpg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